close

第一卷 起始之時  第二章 果然傳說都是浮雲

 

 

  我睜開眼睛,發覺自己身在一間豪華的屋子裡,面前優雅地坐在椅子上喝茶的金髮男人正用他藍寶石般的眼睛看著我,坐在床上看來有點侷促的少年用手指捲起過長的髮絲,時不時偷瞄我。

……誰啊?

等等,床上的少年怎麼那麼眼熟?

「咦、咦咦咦咦?!瑞比特?!!」我驚恐了。

因為那少年就是我目前身體的原主人啊!

明顯被我驚嚇到的少年把自己縮起來,一臉驚恐。

「來自異界的孩子,吾得先向你道歉。」金髮男子開口道「吾為萊特‧光明,為這塊大陸上的三大主神之一。」

……也就是光明神囉。我竟然如此淡定的總結。

「因為吾等之間的恩怨,打開了裂縫,才讓空間之力將你挾帶進這個世界。」         語氣愧疚但根據我觀察人間十四年的結果那絲歉意有一大部分是水分!

還有結果你們是因為吵架所以才害我來到這裡的啊啊啊啊!!!

無視我深深的怨恨,光明神繼續道:「由於你的靈魂波長和瑞比特最為相似,瑞比特又沒有活下去的意願,所以你便進入了瑞比特的身體裡。啊,如果你對這具身體有任何不滿,很抱歉吾等不接受退貨,再附加一句忠告:若不小心死了你會淪為一縷幽魂,到時就算吾等找到讓你回去的方法也來不及了,請好好活著。」

……我去你的,為毛我聽了這神的話會辣麼火大?

「噢,在吾等尋找讓你回去的方法前,你可以到吾的聖殿住下。吾會降下神諭,請不用擔心。」

這、這表示我可以近距離接觸十二聖騎士嗎?

萬歲!

「可以的話順便幫助吾的十二聖騎士吧,畢竟都住在吾的神殿了。」

這語氣!這語氣太他媽順口了!

「哈囉光明神老人家,我都還沒答應呢,你會不會說得太順口了點,而且我從裡到外身嬌體弱上下左右橫豎看都是一團軟綿綿好欺負的麻糬,要怎麼保護十二聖騎士?」我沒好氣的說。

看看那些穿越男女主角,一穿自帶超牛逼的技能混的風生水起。我呢?身世坎坷嬌小懦弱這世界太不公平了!

光明神有些好笑的挑眉「你想要力量?」

「對!」我挺起薄薄的小胸膛,堅決不退縮!

光明神站起身,直直地走到我面前。嗯,挺高的,看來我的身高還有粉大的進步空間。

「你想要力量,你想要這股力量做甚麼呢?你想要力量的這股信念,夠堅定嗎?」光明神望著我的瞳孔,似是要把我看個透徹。「告訴吾,你想怎麼做?」

我想……怎麼做?我真正想要的……是甚麼?心中似有甚麼在呼喊著。

見我面露掙扎,光明神溫柔的撫著我的頭髮,說道:「時候到了,吾會再來找你。明天,就到聖殿去吧。」

最後一字落下,我的腦袋一暈,在失去意識的前一刻,我在心裡罵道:

我去你的光明神,霸道腹黑還一副溫文儒雅樣,甚麼仁愛慈祥都見鬼去了!

果然傳說都是浮雲!

 

 

  〈那之後〉

 

「光明神大人,您不告訴他真相嗎?」少年捲縮在床角,問道。

「時候未到,至少現在不要。」光明神坐回椅子上,神情間帶上一絲傷痛。

祂再也不想,看到『他』崩潰的模樣了。

少年也沉默著,知道真相的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看著這一切,並陪著這位已活過千萬年歲月的神祉默默舔舐內心的傷口。

每一世的悲慘結局,祂都只能看著,礙於法則,無力做任何事。

幸好,事情有了轉機,『他』來到這個世界。

光明神拿出早早就準備好的東西,站起身手一揮,祂便來到一間簡陋的房間。

床上的少年閉著眼,眉心微蹙,睡得不甚安穩。

光明神拿著那東西湊近少年,那是祂過去一百年所累積的力量。祂看著那東西緩緩沒入少年的身體,伸出手撫摸少年柔嫩的臉頰,喃喃道:「這些力量應該夠用了,快點到神殿去吧,這已經是吾所能鑽的最大漏洞了,你這一世一定要幸福,不然吾永遠無法原諒自己,對不起,沒有及時趕到你身邊,讓你不停重複經歷那些悲慘的過去,這一世,吾的聖騎士一定會好好的陪在你身邊,不讓你再次面對那些……」

光明神坐在床沿,靜靜地陪伴少年,直到第一道曙光降臨大地,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瑞比特!」

嚇!我猛地睜開眼,翻身坐起。

只見一位婦女站在床沿,怒火騰騰的看著我,我記得,那位是瑞比特的嬸嬸。

「你這小畜生在搞甚麼東西,早飯呢?屋子掃了沒?餓著咱們一家子你很好受是不是?」

喵的,我有很嚴重的起床氣和低血壓,被一個大嬸挖起來一頓罵,現在我的心情很、不、美、麗!

「你們餓是干我甚麼事?餓了不會去自己找吃的啊?難道你們是四肢不全無法自理還是智商低下到不知道怎麼弄吃的?」

海茲大嬸沒料到瑞比特會那麼犀利的反擊,一直以來,瑞比特都是隱忍的,因為他們一家子收留了他,像這樣子的頂撞行為幾乎沒有過。

看著大嬸傻不嚨咚的站在那兒,我不耐的砸舌,繞過她走出房間。

「等等!臭傢伙……站住!我沒說你可以走!」

好煩!我不理她,繼續走。

突然後領傳來一股拉力,我向後一轉,左頰就傳來火辣辣的疼,耳邊是海茲大嬸歇斯底里地大吼。

「孽畜!當初是誰不嫌煩的把你拎回來的?啊?你就這樣回報我們的嗎?孽畜!孽畜!」她邊罵邊把巴掌往我身上招呼。

什麼情況?難道瑞比特就是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的嗎?因為自己被收養就得無條件地被奴役嗎?簡直欺人太甚!

這時小男孩從二樓走下來,看見被毆打的我,露出鄙夷的表情。

「討厭鬼,打死算了!」

我瞪大眼,還未開口,大門就被敲響。

海茲大嬸瞪了我一眼,使勁推我一下,抬著下巴去開門了。

我跌坐在地,頭還撞到桌角,真的痛死了!

緊接著,我就聽見海茲大嬸倒抽口氣的聲音「審、審判騎士?」

然後是一個低沉的聲音「我找瑞比特‧海茲,他在嗎?」

啊哩?審判找我?

我站起來,走到門口,隔著海茲大嬸看著那個一身黑的男人。

嗯,長的還真帥啊,要是嘴角不要那麼下垂就更棒了。

我這麼淡定的想。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穿越 同人
    全站熱搜

    白翼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