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卷  起始之時  第一章  穿越這種老梗

 

 

 

  我只是好好地走在路上,突然下起大雨,剛好我沒帶傘,只好跑回家。

然而,就是那麼剛好,一道雷驟然降下,不偏不移的擊中我。我只覺得強烈的電流穿過我的身體,錐心刺骨的疼猛地炸開,然後……我就失去意識了。

 

 

  再次醒來時,耳邊吵雜的聲響令我反射性地皺起眉,緩緩睜開眼睛,我愣住了。

我身處在一個小巷裡,面對著大街,先不論我為什麼在這裡,更重要的是,這裡根本不是台灣!

這裡有點像十幾世紀的歐洲,說的是我完全沒聽過的語言,但奇異的是我竟然懂其中的含意。嗯,感覺就像腦中有個自動翻譯機。

好了,所以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習慣性地摸上我的馬尾,卻只摸到一片平坦,我微微一愣,隨即想到可能是被解開了……等等,這長度……

不太對,我的頭髮只到胸口,但這個幾乎及臀了吧?我一把揪住我的髮絲一看。

除了長度以外,其他都很正常……才怪!哪有人的髮尾是藍色的?!

我眼角一抽,跑到巷子裡隨便找一扇窗戶一瞧,我整個傻眼了。

倒映在鏡子裡的人一頭烏黑的髮絲及臀,髮尾是微微的淡藍色,瀏海遮住了左眼,也幾乎蓋住了上半張臉,但還是能依稀看出精緻的五官,過大的衣服照在瘦弱的身軀上,露出小巧的鎖骨。

我愣了好半天,非常冷靜地得出一個結論。

我穿越了。

穿越這種老梗的小說情節居然被我碰上了。

我沒有驚慌失措也沒有自暴自棄,因為我知道我總是在該冷靜的時候不冷靜,該不淡定的時候淡定。

嗯,那麼,這具不是我的身體到底是誰的?

就在我冒出這個念頭時,不屬於我的記憶就像睜開枷鎖般,一幕幕的呈現在我眼前。

這具身體原主的名字叫做瑞比特‧海茲,今年十四歲,在八歲時父母過世,被叔叔一家收養,遺產全由叔叔接收,在叔叔家做著粗重的工作,過得像一個奴隸的生活。(僕人至少有薪水拿)和叔叔一家住在葉芽城,受到光明神的庇護。

等等,幾個關鍵讓我傻了,葉芽城?光明神?那不是吾命騎士嗎?

我確定了,原來我是穿越到小說裡來了。

  這也太靠北了吧握操!

  唉,就算氣也沒有用,來想想現實一點的問題好了。

例如:要去『瑞比特』的家嗎?

根據『瑞比特』的記憶,那一家子對他實在不太好,他到底應不應該回去?

……看我現在穿的衣裳,破破爛爛的,而且身上也沒有半毛錢,還是回去吧。

 

 

  「你這蠢貨到底在搞什麼東西!這都快晚餐時間了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依照『瑞比特』的記憶走到他叔叔的家,沒想到一進門就贏來一個盛大的歡迎——裝水的杯子。

我還來不及反應,身體就先一步動了,我後退一步,原本要砸在我臉上的杯子就砸在我的胸口,那勁道險些讓我岔氣,我認真懷疑這家子絕對有病,不然怎麼會用殺人的勁道來砸人的臉呢?

「蠢貨你還楞著做什麼?還不快去準備晚餐!」

出聲的是個十一、十二歲左右的男孩,小臉上是滿滿的嫌棄和鄙視。

嗯……從外表來看,是個正太,不過太跩了,差評!

但那是『瑞比特』的堂弟,叔叔的小兒子,現況只能暫時聽他的話。

我走進廚房,正準備要做飯的時候,才想起一個重要資訊。

我我我我不會做飯哪!!!!!

是的,在我的十四年人生中,唯二會做的菜式叫:

  1. 泡麵
  2. 荷包蛋(而且有機率限制)

你要一個只會煮泡麵和荷包蛋的人煮什麼嘛!

呃,不過聽那小子的話,『瑞比特』似乎還挺常做飯的,而我又有著『瑞比特』的記憶,應、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危機重重的煮飯任務中】

 

  呼,有驚無險的奮戰過了,我這廚藝白癡能煮出像樣的菜式真是光明神的神蹟,太令我感動了。

我心情很好的將餐點端出去,小男孩便三步併作兩步的跑來餐桌,一把推開我後,迫不及待地吃起來,吃了兩口之後,他露出厭惡的表情,將手上的碗丟到我身上,裡頭的食物也潑在我的衣服上。

「這都什麼東西啊,難吃死了!喂,你是怎樣?不想待在這個家就出去啊!」

我面無表情地看著他,他竟然還不知死活繼續嚷,「蠢貨!廢物!也不想想到底是誰把你撿回來的!」

我本就不是脾氣很好的人,現下這熊孩子那麼欠揍,我也忍不住了。

我一把拎起小男孩的衣領,陰惻惻地說道「我有拜託你把我撿回來嗎?你以為我想待在這裡嗎?又不是你收留我你在這裡叫個毛線球啊!」

喵的,老子願意做給你吃已經很好了,你嫌就算了還給我潑?找死!

小男孩一副驚嚇的表情,想必也沒料到一向忍耐的『瑞比特』會罵人。

「你你你你竟敢罵我!」

「我為什麼不敢罵你?你給我聽好,我一向秉持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恭喜你啊,你已經踩到我的底線了。」

落下狠話之後,我哼了一聲,旋身走向『瑞比特』的房間。

真是的,氣死我了,根據記憶來判斷,這個家根本不是人住的,剛好『瑞比特』就是個軟柿子,任人拿捏完全不反抗。

越想越氣,我躺到簡陋的木床上,把被子蓋至頭頂,不久,睏意便襲捲而來。

要知道,穿越這種事是很累的,尤其是被困在一個擁有悲催人生的身體中。

 

 

 

                                                        tbc

 

第一次打同人文,如有凸槌的地方請不要客氣,儘管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穿越 同人
    全站熱搜

    白翼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