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麻煩

 

 

「我出門啦!」紀蓮套上鞋子,向屋裡的人說。

「等一等,小蓮。」屋裡的人道。

那是個莫約2425歲的男人,用「書卷氣」或「斯文」來形容都不為過的臉龐,令人忍不住想親近。

但紀蓮現在完全不想親近男人,那是誰?那可是她老哥,叫做「紀凡」,有時音要念作「魔王」的可怕存在!

她超想掉頭就走,但有鑑於前幾次的慘痛經驗,給她十個膽她也不敢造次。

「老哥,有、有什麼事嗎?

紀凡揚起親切的微笑,說:「記得今天不准打架喔,要打的話也應該確實封好目擊者的口,也要記得不可以打臉阿手啊之類一看就知道受傷的部位,如果要速戰速決的話直接攻擊弱點就好。男的用拳頭女的嗆回去,懂了嗎?

聽聽,現在知道為什麼她怕死紀凡了嗎?

「我懂了。」

「乖,路上小心。」紀凡朝她揮揮手「別再讓老師打電話過來了喲。」

原來是接到老師的電話!還想說為什麼突然跟她說這些,嗚,晚上死定了……

紀蓮哭喪著臉出門了。

 

紀蓮獨自一人走在街上,突然有人叫住她。

「喂,蓮。」藍髮少年走向她「怎麼一臉世界末日的樣子?

「比世界末日更可怕……」紀蓮垮下臉。

「我懂了,是紀凡哥吧。」藍髮少年同情地看著她「不過你也真夠倒楣的,在校外打架還可以遇到校長。」

「我怎麼覺得你是在幸災樂禍?」紀蓮狐疑的看向他。

「噢,那就不是錯覺了。」

「原冽!」這個人怎麼那麼喜歡捉弄她?

3歲開始就這樣,整天以捉弄她為樂,她氣得半死這混蛋還在旁邊笑得很開心!

「不過……」原冽看向紀蓮身後「我看今天是別想準時到校了。」

紀蓮的身後,是一群不懷好意的高大男人。

......煩呐,遲到會死得啦。」進門會得到一支華麗麗的小警告,不進門會被記曠課,不管哪一種只要紀凡聽到她就死定了。

幾番聯想後,紀蓮不爽地轉身,抬頭看比自己還高上兩個頭的男人。

「有話快說,沒事就滾蛋。」

「這就是把阿達打得落荒而逃的女人?怎麼那麼小隻?喲,還挺正的。小妞,不會是你迷的阿達那小子連拳頭都拿不穩吧?來來來,也給哥哥扭個屁股試試。」男人口中吐著低級的話語,手還不安分地朝紀蓮伸去。

原冽幾個跨步上前,抓住男人的手,說:「都一把年紀了還自稱哥哥,你的臉皮真是厚到令我難以置信。換個稱呼吧,免得聽到的人被雷得耳朵都爛掉。我想想,噁心低級的大叔怎麼樣?

「你這小鬼別來礙事!」男人想抽出手來好好教訓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卻驚愕地發現自己的手抽不開!這小子的力氣是有多大?

「我是在救你,識相的話就快離開。」原冽非常好心的勸道。

對方憐憫的語氣徹底激怒男人,他高舉另一顆拳頭,就要打向原冽。

突然之間,他聽見一聲巨響,接著後腦一陣鈍痛,他就失去意識了。

原冽看看倒在地上的男人,在看看一身殺氣的紀蓮,喃喃唸道:「世界上就是有一堆白目才造成許多無可挽回的悲劇……

 

〈十分鐘後〉

 

「對不起請原諒我們……」被揍得鼻青臉腫的不良少年們跪在地上,不斷求饒。

紀蓮看也不看那群不良少年,一把拉住原冽就跑。

「快點,快要遲到了啦!

「妳不理他們喔,都跪下來了誒。」原冽回頭看了一眼朝他們不停叩頭的不良少年。

「誰理他們阿,都快遲到了,他們該幹啥就幹啥去,別再來煩我就好。」

「等一等,別跑那麼快!

「冽,跑快一點。」

「前面有人……算了。」

看著女孩勢如破竹的從人群間穿過,他露出無奈的笑。

「妳還是那麼有活力啊。但是,怎麼一直有種不好的預感呢?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翼星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